[1]
已列为采用本能、欲望和理想
晓岚 (该角色不再存在)
11/6/2004 7:57:00 PM (#135558)
晓岚
该角色已不存在
  人有本能,有欲望,有理想。
  人的本能是在无意识中固有的。一个没有本能的人,是一个不完整的自然人。人的本能决定了一个人的基本需要,是一个人存在的原因。部分本能的丧失,是一件极普通的痛苦事情。之所以没有强烈的痛感,是因为痛感本身就是本能,这种本能的痛感有很多会依附在丧失的本能之上而随其一同丧失。
  人的欲望源自人的无意识,并被人的有意识所控制。这种控制可以增强和减弱人的欲望。所以,有些人的欲望被压抑,有些人的欲望被放纵。压抑欲望是为了适应社会,放纵欲望是因为没有更高的追求。欲望和本能有所区别。本能很难被人的意志所控制,更不可能因人的意志而改变。欲望会随人的意志有所改变——或贪婪,或清心寡欲。
  人的理想同样来自人的无意识,并被人有意识地提高。这种提高是对人的无意识中积极因素的提高,并把这种提高后的产物上升为人生的方向。一个没有理想的人,是一个不完整的社会人。人的理想决定了一个人的所思所想。理想与现实总是存在着距离。一个人所思所想的是如何拉近这种距离,并从拉近这种距离的过程中获得快感。理想是靠人的内力支撑的,没有外力的支持,人依旧会为理想而努力,哪怕这一理想实现的希望是那么的渺茫。这也是一个人为什么会面对阻力迎难而上的原因。当我们看到一个人为了某件事愿意付出所有而不求回报的时候,我们就会发现他是个有理想的人。理想有远大,有渺小。远大的理想为的是社会进步,渺小的理想是为了少数人。但是,只要这种理想不对社会造成危害,就应该被鼓励。渺小的理想和远大的理想同样都是人生的意义,都可以成为我们幸福的源泉。
点击统计:5573 责任编辑:扬州小新
11/6/2004 7:59:00 PM (#2039936)
GZ聊聊先 该角色已不存在
很理性的剖析
11/6/2004 10:50:00 PM (#2040534)
冬眠状态通行证 花开花落


级别:61
来自:(广东) 中山
诞生:3/31/2004
支持你啊
8/21/2023 11:02:00 AM (#16815231)
正式通行证 爱轮回

级别:1
来自:(广东) 广州
诞生:7/25/2010
海量GV移动硬盘和U盘和手机存储卡。有需要可以联系我一三一 五八八 零二零四二,哥出售的不是商品是名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