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Les报到站     运动休闲     形式婚姻    日记专贴    聚会娱乐    Les影视   Les文学

[1]
已列为采用《唇的记忆:吻的心理》
7/3/2007 6:02:00 PM (#490113)
冬眠状态通行证 三条猫毛 [女]


级别:39
来自:(广东) 广州
诞生:7/18/2006
情到深处人孤独...
和第一个接吻的时候,没有太多的记忆。有的是好奇感的满足和青春期的兴奋。有意思的是跟她在一起的时候我并没有幻想以后要跟她永远生活在一起。

和第二个接吻的时候,是在分手时,我们都吻到留着泪,记住的只是泪水。体验成长的泪水。

最有记忆的吻是第三个。记得那一天我们在BABYFACE里吻了很久,忽然她停下来,看着我说:“你是真的认真在吻我。”我说:“是的,用我的全心。”

我相信即便今天提起来她一定还能记得那个吻。我也记得。因为她接受和回应,所以她感受到了。我知道这一吻的背后有我们一起买菜做饭,一起洗衣晾衣,一起布置装修,一起哭一起笑的故事。这个有记忆的吻是从生活的点滴中营造出来的。里面有付出,有代价,所以才有记忆,有欢愉。即使现在回忆的时候,那份幸福感还在心底。

以后的吻就有点乱了……

有送上来的吻。
虽然对方不断地说那是初吻,但我却无法回应。只是嘴唇的摩擦罢了。以后再也不想挨近那对唇。

也有我主动贴上去的吻。
那是为了排解内心的寂寞,疏缓压力。却在不经意间突破了好朋友的界限。令我们每次聚首都留着隐隐的隔膜。

还有没有付诸行动的吻。
睡在同一张床上,不断地与内心的欲望交战,直到疲倦地睡去。我庆幸自己没有随欲而动,我庆幸自己守住了边界。我的和她的。我留住了友谊,留住了朋友。

再有就是在幻想中的吻,想着自己所爱的人的唇......

唇,似乎是爱的门户。没有好好通过这道门进来的,也许都是情欲。情欲可以穿过唇,穿过身体,但留不下任何爱的记忆。

在大多数描写接吻的叙述里,多半是接吻的方式,如French Kiss,...or any others. 我很少看过人说起接吻后所留下的爱的记忆。现在的我坚信,所有真爱的行动都是会留下爱的记忆的。因为真爱会延续,而这个延续的前提就是爱的记忆。一个又一个爱的记忆的累积,就是爱的延续。

------------------------------------------
在《圣经》,“爱的诗歌”里有这样的描述:
“愿她用口与我亲嘴;因你的爱情比酒更美。Let Him kiss me with the kisses of His mouth; for Your love is better than wine.”(雅歌1:2)

爱情之吻是有味道的。如果美酒能在舌尖,体内存留记忆。那么比酒更美的爱吻一定也能存留记忆,而且也正是这份记忆叫人一再地想要,持续地想要。爱就是这样留住了。

“求你将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记,带在你臂上如戳记。Set me as a seal on Your heart, as a seal on Your arm.”(雅歌8:6)

-----------------------------------------
有些人的唇印只是留在了对方的脸上,唇上,却无法印到对方的心上。这不是接吻的技巧,而是吻的时候的那颗心。也不是单单接吻的那个时刻,而是两个人朝夕相处的那份温情所营造的氛围。

无法在对方心中留下记忆的吻,换回来的只是一种沮丧。那是一种没有结果的付出。而没有结出果子的行为,都无法产生爱的记忆。
情欲与真爱最根本的区别就在于:情欲只是发泄;而真爱期待回应,期待存留,期待长久。真爱可以等,而情欲迫不及待。

所以,现在要吻的时候,会想一想,这一吻会留在哪里?

------------------------------------------
唇和吻,的确像酒。

酒的香醇就是时间和辛苦的记忆。
爱的记忆也是一样,需要时间和细腻的经营,那个唇印才有可能印到对方的心底,产生让人欢愉的满足。
匆匆过客无法留印;寂寞孤单无法留印;欲火焚身无法留印......

我们的唇印......该如何印?

------------------------------------------
给一个值得我们来讨论的话题(Open Discussion):

接吻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接吻后有什么样的心情?
对 接吻,有什么样的记忆?
你的下一个吻会发生在哪里?
点击统计:6793 责任编辑:大少奶奶
7/4/2007 3:00:00 AM (#8601749)
冬眠状态通行证 麵條 [女]


级别:57
头衔:
来自:(广东) 广州
诞生:4/14/2005
吻。是礼节性的东西。
7/4/2007 9:24:00 AM (#8602182)
微生 该角色已不存在
接吻是很快乐的事情吧。
之后就眉目舒展,心情愉快 ~
7/8/2007 3:12:00 AM (#8618428)
mingyun 该角色已不存在
“愿她用口与我亲嘴;因你的爱情比酒更美。Let Him kiss me with the kisses of His mouth; for Your love is better than wine.”(
---------------------
排这、句
5/2/2009 6:36:00 PM (#12223556)
冬眠状态通行证 mapleyue


级别:81
来自:(广东) 深圳
诞生:2/17/2005
多谢分享支持一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