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初秋季节皮肤疾病高发 国庆吃蟹谨防皮肤病
10/1/2008 9:48:00 AM (#603218)
初秋季节是皮肤疾病的高发季节,由于国庆已经来临,节假日期间的饮食不节制也是皮肤病高发的主要因素。昨天,上海市皮肤病性病医院举行节前大型义诊,记者发现,前来就诊的市民中有不少是因为吃了螃蟹而患了皮肤过敏。

  昨天来到义诊现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两天前吃了螃蟹,三四个小时后浑身就出现瘙痒,用手一挠,皮肤上就出现了大块的红色风团疙瘩,且这样的风团块很快遍布全身,瘙痒难忍。经医生诊断,李女士患了急性荨麻疹。

  医生介绍说,入秋以来,皮肤过敏患者明显增多,每天因吃螃蟹引发皮肤病而前来就诊的患者会达到10多个。据医生介绍,吃螃蟹等海鲜引起的皮肤过敏反应通常叫“风疹块”,皮肤瘙痒,有鲜红或苍白色水肿性红斑,部分人还会有恶心、呕吐、头痛、头涨、腹痛、腹泻等不良反应。

  记者从皮肤病性病医院了解到,每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皮肤科患者都会挤爆诊室。
点击统计:19424
10/16/2008 3:54:00 PM (#11027632)
狗拿耗子 该角色已不存在
我天天吃,不见有事.别吓唬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