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男士更年期也要注意保養轉貼
3/20/2009 11:44:00 PM (#687294)
(星島日報報道)男性發現性能力減弱,通常會以為患上性功能障礙而向醫生求助。但有泌尿科醫生指出,男性在踏入更年期時,亦會出現同樣徵狀,若男士能夠及早發現並接受適當的治療,可減輕更年期出現的不適和問題。

一般人都知道,女性在約五十歲進入更年期,身體會出現潮熱、頭痛、易倦、情緒不穩等徵狀,但原來男性同樣會經歷更年期,徵狀通常在四十至五十歲開始出現,而五十九至六十四歲就是最多男性經歷更年期的年齡。

  泌尿科醫生游為公稱,由三十歲開始,男性體內的男性激素會以每年百分之一的速度減少,生長激素水平亦會隨年齡下降,當激素下降到一定水平時,身體就會陸續出現不同的徵狀,男性亦開始踏入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的徵狀包括性慾及性能力減弱、射精量減少、身體變矮、肌肉減少、脂肪增加及出現「啤酒肚」、感到抑鬱、骨質疏鬆、貧血、耳朵長出毛髮等。

游為公指出,由於男性更年期的其中一個徵狀為性慾及性能力減弱,故不少遭遇類似問題的男性都誤以為自己患上性功能障礙,卻忽略了治療其他方面的問題。

男性激素減少,亦會對心理造成影響,男士開始對自己的價值觀、成就和生命方向有所懷疑,即俗稱的『中年危機』。

「不少男士以為只要改變生活環境或尋求刺激,『中年危機』就會消失,但這其實是更年期的表現,一定要對症下藥才能解決問題。」游為公說。

要治療男性更年期不適徵狀,現時可靠注射、服食藥物,以及塗藥膏補充體內的男性激素,但游為公提醒,男性激素會刺激癌細胞生長,吸收過量會引致前列腺癌及男性乳癌,故男士在接受補充療法前,必須確保沒有患上前列腺癌,而在療程中亦要每四個月驗血一次。

游為公又指出,在早上運動可增加體內生長激素分泌達五倍,他建議,更年期的男士只要多做運動,以及多吸收維他命C和抗氧化物,再配合藥物治療,就能有效減輕不適。
点击统计:19137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