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已列为采用[原创] 真爱如风
2004wwwww (该角色不再存在)
5/28/2004 2:41:00 PM (#78999)
2004wwwww
该角色已不存在
      (一)

  分别的那天,我喝了很多酒。

  平日里最不想喝酒的我,那股豪爽劲儿让朋友们惊讶。

  谁都没有阻拦,朋友们知道我心里有苦。我们俩交错着酒杯却不相碰,我和别的人说笑着却不对你说不舍和不能。

  酩酊大醉之后,我将所有的苦痛倾泻。也许,这一次离别就再也没有相见的机会了,我知道。

  痛就在我身上和心里,一遍一遍给我感觉。眼里的忧伤和心底的悲痛谁都看得清,只是谁也不说一句语重心长的叮咛和推心置腹的抚慰。没有用,谁都清楚,那伤害曾经将彼此碎成粉末,一场战争过后谁也不是真正的胜利者?伤了各自的心不说,即使连“后悔有期”这样余味留香的话都不肯说。

  酒,一杯一杯,浇进肚里。

  苦,一簇一簇,盘在心头。

  伤痛,一层一层,揭掉后可以减轻重负却一点想揭掉的念头都没有;

  愁绪,一团一团,掩饰了能够平静心情但竭力去掩饰的想法象藤条。

  一切,冥冥中安排好了一样。

  从不送人的你提出来送我走,去那你经常接我回来却从来没有送过我走期待过、欣喜过、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车站。我没有说话,多余的话从来不想说,眼神里流露的落寞你比谁都读的懂。

  车站,送别的人很多,各种各样的心情都有。离车开的时间还很长,不知不觉走到了经常光顾的咖啡屋。很久没来,常去的位子已被人坐了。服务小姐将我们引到一间寂静的房里。静静地,灯光在强烈的日光下显得赢弱,音乐在轻柔的光线里回旋、涌流。我们不说一句话,只是寂寞地望着窗外。就那样,等着时间从我们身边滑过……

  
  (二)

   “离别的时候谁也不需流泪”这样约定,进了站台。

  我的旅行袋不多,送别的人很多。只有一个皮箱,你替我拎着。上了车厢,你一句话不说又转身走了下来。我静静地的坐下,眼中没有流露一丝留恋。

  车站牌、广场、店铺……都将随着记忆的风消失在痛苦的往事里,而痛心的回忆永远是心头不灭的火,灼烫我的肌肤,焦灼我的伤口。今天,就是这一站离别能将一切删节和抹去吗?

  记得第一次见面,我焦急地寻找那日夜思念地身影,车站里接人的走光了,当面对一个花车惊叹不已时,你竟从那花堆里露了出来。

  记得在城市的僻静小路上踩车比赛,预言我们爱情的结局:如果我先到就是你会先说“再见”,如果你先到就是我会先说“再见”,结果我们同时到达了终点(尽管我先行)。

  记得城市两端一根电话线将我们烤焦,寒冷的北方靠我的心取暖,炎热的南方听你的声音乘凉。

  记得每次饭后学会了猜拳来决定谁来洗碗。

  记得每次分别那恋恋不舍。

   …… ……

  太多回忆了,而这一刻,物是人非,只想逃离,越远越好。一场爱,轰轰烈烈地开始到最后冷冷清清的放弃而且毫不迟疑。

   “呜呜……”火车启动的笛声响了。

  站在车窗外的你,低垂着头,适中的长发遮住了俊美的脸。泪,湿了长发;眼,盯着手指间一缕一缕飘起地青烟。忧伤,明显地摆在脸上却沉默不语。

  我们竭力地逃避着各自的眼神,而就在车将远去的一刹那,眼睛的余光相触,四目相望,泪水夺眶而出……

  多想把这最后一次的分离保护的完美无缺也好为各自的世界留下一个完整的心灵家园,不论以后有多苦都不让对方知道,彼此用双肩担尽。毕竟有过那生死一样的激情,即便离别能把一切摧毁。内心深处,这一生还有谁可以走进啊?

  我们都清楚:心里还有爱,但那爱已经不足以让我们患难与共了。伤痛,在彼此的心里斑驳陆离;剥落的疼,层叠在最深处不能触及。

  城市熟悉的风景,已在视线中模糊。飞奔的列车把我带向别你千万里之遥的地方,今生就再也不去相见。一生的浪漫和心动就像丢一堆垃圾一样扔在这个曾想建立我一生“爱情花园”的城市。

  凄惨,将心侵蚀成虫蛀过的叶子。网上,密密麻麻,纵横交错着……

  所有的情节,因为分离而变得美丽而伤感。想说的话,藏在心中,一生都不

  愿倾诉。捧着受伤后的不解和悲鸣回到了曾经养育我的南方。

  
  (三)

  远离之后,伤痛被封冻。孤苦冷清地夜晚不再看着你熟悉地面孔,均匀地呼吸入睡。我知道:那份激情已经消退,那份痴迷已经钝减。

   “一生的爱,回头太难,让泪往心里流”就那样承担了。

  你说你永不言放弃,而我却学不会执着了。

  痴迷是一种罪,痴情让人疲惫;

  狂热是一种累,狂乱叫人心碎。

  真爱如风,光顾我情感的小屋。有过沁人心脾的花香,有着支离破碎地情伤,却不甘在那爱的旋涡里迷失方向……
点击统计:7521 责任编辑:偶素米虫
5/28/2004 3:50:00 PM (#1007792)
弥月孤风 该角色已不存在
很缜密的连贯了自己的思想

不过思想表达得很拖沓.

也许情到浓时难自抑
想美丽的就会美丽
想着失望就只有失望
觉得伤痛还去痛
下来的日子还是痛.
5/28/2004 4:04:00 PM (#1007847)
2004wwwww 该角色已不存在
(引用回贴#1007792)弥月孤风:
很缜密的连贯了自己的思想

不过思想表达得很拖沓.

也许情到浓时难自抑
想美丽的就会美丽
想着失望就只有失望
觉得伤痛还去痛
下来的日子还是痛.


想必你读过鲁迅先生的文章,还记得那篇吗?文章开头写到“我家后院有一棵枣树,另一棵也是枣树” 大意如此。


5/30/2004 2:01:00 AM (#1015155)
gz183-72-33 该角色已不存在
这是我第二次看了。

今天晚上我睡不着。因为朋友来短信说:让我们好好想清楚,好吗?

其实我已经想得很清楚了。只是,我没有能力再做些什么,因为感情不是一个人努力就可以的。所以,我只能等。

正如你的文章中所出现的这些文字。

今晚谢谢你。

5/30/2004 6:41:00 AM (#1015413)
2004wwwww 该角色已不存在
(引用回贴#1015155)gz183-72-33:
这是我第二次看了。

今天晚上我睡不着。因为朋友来短信说:让我们好好想清楚,好吗?

其实我已经想得很清楚了。只是,我没有能力再做些什么,因为感情不是一个人努力就可以的。所以,我只能等。

正如你的文章中所出现的这些文字。

今晚谢谢你。



爱,真的需要勇气!梁咏琪的歌吧?
年轻人别丧气,积极面对,勇敢的生活,你所出现的问题都不是什么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如果你出卖了欢乐你必定要收获酸楚,没有无代价的爱,也没有无理由的结局!
爱是两个人的事情,如果长痛能换来一生的幸福,你可以期待,像出生的婴儿期盼降临。如果漫漫长夜之后拥有黎明,你可以渴盼,像宣判死刑的人等待重生.......如果......如果一切都是徒劳,如果一切都是昨日黄花,如果一切都是覆水难收,如果一切都是竹篮打水......
生活有很多种活法,人生亦然,爱情亦是!
5/30/2004 9:55:00 AM (#1015455)
gz183-72-33 该角色已不存在
真有意思:原来爱也需要勇气。

我的一篇文章的标题。有空你可以找找看看,应该在人在中年吧。

有意思。
9/28/2012 6:14:00 PM (#15431390)
冬眠状态通行证 中年邂逅

级别:5
来自:(广东) 广州
诞生:6/30/2011
 越来越习惯了深夜不眠。习惯了在无边的暗夜里睁大双眼看什么都看不清的黑暗。
    习惯了在网络里四处游荡,漫无目的地寻找心的乐园。
9/30/2012 8:14:00 PM (#15433528)
jisusun 该角色已不存在
加油,加油,加油……
10/1/2012 11:35:00 PM (#15435155)
冬眠状态通行证 higa

级别:12
来自:(广东) 广州
诞生:9/20/2010
离离合合圈中事
12/26/2020 5:39:00 AM (#16783801)
冬眠状态通行证 wulai888

级别:10
来自:(黑龙江) 哈尔滨
诞生:11/7/2020
写的不错
[1]